人道 廉洁 服务 奉献
当前位置: 主页 > 工作动态 >

全市残疾人小康进程实施方案出台情况通报

时间:2016-07-05 15:11 来源:陇南市残联 点击:

全市残疾人小康进程实施方案出台情况通报

各县区残联:

    为全面掌握全市残疾人小康进程实施意见出台情况和存在问题,促进各县区《残疾人小康进程实施方案》尽快出台,确保7月低前各县区全部出台《残疾人小康进程实施方案》。近日,市残联对各县区《残疾人小康进程实施方案》出台情况进行了专项督查。现将工作进展情况通报如下:

    一、工作开展情况

    半年来,各县区主动作为,把出台《残疾人小康进程实施方案》作为一项重要工作来抓,各县区结合本县区实际起草了《残疾人小康进程实施方案》,部分县区召开残工委成员单位会议,并征求残工委成员单位意见,作了大量的工作。但是,从各县区实施方案出台情况来看,工作滞后。截止目前,全市仅有徽县出台了《残疾人小康进程实施方案》,其余各县区未出台实施意见。

    二、存在问题

    部分县区领导重视不够。对此项工作未引起足够重视,未将残疾人小康进程实施方案出台工作纳入现阶段重点工作进行安排,主要领导主动过问少,工作是否开展不清楚,进展是否顺利不掌握。

    三、工作要求

    1. 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出台残疾人小康进程实施方案是深入贯彻落实国务院《关于加快推进残疾人小康进程的意见》和省委、省政府《关于加快推进残疾人小康进程的实施意见》,进一步健全残疾人社会保障体系和服务体系,健全残疾人权益保障制度,加快推进全市残疾人小康进程重要举措。关系到全市残疾人2019年脱贫的纲领性文件,涉及内容广、含金量高。各县区必须充分认识残疾人小康进程实施方案的重要性和必要性。

    2、加强领导、密切配合。各县区要积极向政府分管领导汇报,并于残工委成员单位协调,广泛征求各单位和社会各界的意见,寻找工作差距,学习借鉴兄弟县区好的经验和做法,力争早日出台本县区的实施方案.

    3、 采取措施,按时完成。 各县区要把此项工作作为当前重要工作来抓,采取有效措施,倒排工期,务必7月底前全部完成。此项工作年终考核占一定比例分值,对率先出台的徽县加1分,对7月底未出台的扣2分,并将追究领导责任。

 

                                                                                                                                                                                                 陇南市残疾人联合会

                                                                                                                                                                                                        2016年7月4日

[责任编辑:办公室]

   
------分隔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