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道 廉洁 服务 奉献
当前位置: 主页 > 自强与助残 > 自强风采 >

2015年第四批甘肃“最美人物”公布

时间:2016-02-02 09:21 来源:陇南日报 12.7 点击:

2015年第四批甘肃“最美人物”公布

我市张攒劲入选

本报讯 近日,2015年第四批甘肃“最美人物”公布,根据《甘肃省“最美人物”推选活动工作方案》精神,在各地各部门推荐的基础上,经省委宣传部研究决定,确定工行金昌分行个人金融业务部副经理杨荣、陇南市礼县石桥镇残联干部张攒劲、甘南州玛曲县欧拉乡牧民卓玛加布、酒泉市瓜州县南岔镇七工村党支部书记郭新年4位同志为2015年第四批“信合杯”甘肃省“最美人物”。

我市礼县石桥镇残联干部张攒劲,虽身患多重残疾,但却始终保持对生活乐观向上的态度,以顽强的精神学习网络营销技术。2013年以来,他引导、组织有创业意愿的15名残疾人,组建了礼县爱心电商残友互助协会。协会自组建以来,积极弘扬自强、自信、平等、互助的创业精神,克服重重困难,通过自筹运营资金15万元,争取精准扶贫专项贷款5万元,组建了“攒劲助残电商”创业基地,以苹果、核桃、花椒为主打产品,形成了以收购、包装、销售为一体的营销链条。协会还在淘宝网发起众筹项目,目前已完成花椒众筹3万元,核桃众筹10万元,实现了团队盈利和残疾人增收的双赢。

2015年10月16日,张攒劲出席国务院扶贫开发领导小组主办的“2015减贫与发展高层论坛”,并作了交流发言。

[责任编辑:组织宣传科]

   
------分隔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