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道 廉洁 服务 奉献
当前位置: 主页 > 政策法规 > 政策法规 >

关于开展“我帮攒劲卖苹果、共圆电商扶贫助残大梦想”电商众筹公益活动的实施方案

时间:2015-11-08 09:50 来源:陇南市残联 点击:

为更好地发挥典型的示范引领作用,进一步营造全社会发展电子商务、推进电商扶贫的浓厚氛围,增强运用微媒体助力特色优质产品电子商务营销的能力,近期在“12.3世界残疾人日”前夕开展“我帮攒劲卖苹果、实现电商扶贫助残大梦想”电商众筹公益活动。

一、活动发起

张攒劲爱心助残电商团队

二、支持单位

市委宣传部、市扶贫办、市电商办、陇南日报、市电视台、市残联、团市委、中共礼县县委、礼县人民政府

三、活动主题

我帮攒劲卖苹果共圆电商扶贫助残大梦想

四、人物背景

张攒劲——礼县石桥镇残联干部,他身为一名重度残疾人,自强不息,热心公益,多年来致力于服务当地残疾人朋友,带领他们脱贫致富。特别是市委433战略实施以来,他敢为人先,励志拼搏,团结一批残疾人朋友组成电商团队,通过发展电商帮助残疾人农户销售农特产品,为残疾人朋友创造就业岗位,扶贫助残的事迹令人非常感动,人民日报、甘肃日报、农林卫视等媒体纷纷给予了关注报道。今年l016日,张攒劲应邀赴北京参加了“2015减贫与发展高层论坛——残疾人精准扶贫论坛”,并作大会发言,深深感染了现场与会嘉宾,得到了中国残联副理事长程凯的亲切接见和热情鼓励。

五、活动内容

在淘宝网众筹平台发起众筹项目,众筹日标100万元。

目标如果达成,可为电商团队的4名残疾人成员人均增加收入2500元;为周边残疾人贫困户创造12个短期工作岗位,人均增加收入800元;帮助带动的果农增收10%;为石桥镇两名残疾儿童提供约4万元的康复治疗费用。

项目成功后,由市残联、礼县残联、县电商中心、石桥镇党委、政府监督实施。

六、活动时间

1110上线预热,11171217为众筹正式销售期,共30天。

七、策划创意

礼县是秦皇故里、苹果之乡。礼县的山地苹果,生长环境温差大、光照强、透气好,品质上乘,许多残疾人农户的果园便位于这样的山地之上。由于山高路陡,加之行动不便,果园疏于打理,但这些苹果仍然顽强的生长了出来,虽然个头不大,看上去不起眼,但是独特的生长环境赋予了它们香甜的口感,就如同残疾人朋友一样的坚强、质朴,是名副其实的“攒劲苹果”。就是这些“攒劲苹果”,支撑着农户的生活。

如今,张攒劲希望通过电商平台,以自强不息、勇于创新的精神,把这些“攒劲苹果”卖向全国,让农户受益,让残疾人受助,让所有电商人受到鼓舞,实现他怀揣已久的电商扶贫助残大梦想。

八、宣传推广

1、微博推广:以“十大发布”为核心,全市各县区、各部门政务微博共同发起#我帮攒劲卖苹果#话题并置顶,同时附带购买链接和图片,迅速形成关注焦点和热门话题;积极联络网络大V支持转发、评论,加速话题传播;积极@省内外其他有影响的微博关注,进一步增强话题热度。

2、微信推广:以“十大发布”为核心,全市各县区、各部门政务微信公众号共同发布以“我帮攒劲卖苹果”为主题的活动消息和内容,并附带购买链接和图片,迅速在微信圈形成扩散;广泛动员各县区、市直各部门干部职工,特别是35岁以下的年轻干部职工,在个人微信朋友圈发布以“我帮攒劲卖苹果”为主题的活动消息和内容,并附带购买链接和图片,利用朋友圈形成链式参与。

3、淘宝网推广:将活动内容主动联系淘宝网官方,争取淘宝网能对活动页面进行重点推荐推广,并给予一定流量支持。

4、传统媒体宣传:市县十家电视台、陇南日报社、县级报道组、十家新媒网、五家公众信息网及时跟进,对活动的开展和进展情况进行跟踪采集,制作编辑高水平的专题片和新闻报道材料。要充分利用“l2.3世界残疾人日”的纪念日效应,主动联系甘肃电视台、甘肃日报进行报道。要努力争取中央电视台关注,在世界残疾人日前夕,为残疾人电商扶贫的专题报道在中央电视台播出。

5、网络媒体推广:积极沟通联络腾讯、搜狐、新浪、百度等主流网络媒体平台,争取对活动的关注和报道。

6、全媒体中心支撑。

7、友好平台:l6个友好城市媒体宣传推广。

 

[责任编辑:组织宣传科]

   
------分隔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