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道 廉洁 服务 奉献
当前位置: 主页 > 作品展示 > 文学创作 > 散文 >

让我做你的拐杖你的眼

时间:2014-05-05 09:29 来源:康县 点击:

他和她,青梅竹马,是人们眼里“郎才女貌”的一对。但是,天有不测风云,婚后甜蜜恩爱的生活,突然间让病魔击碎。就像一道闪电撕裂了晴朗的天空,她的心也被撕成了粉末。

她不忍看着嗷嗷待哺的儿子哭泣,更不忍看到丈夫累的精疲力尽的抱着孩子,陪她到大江南北求医问药的艰辛憔悴;雪上加霜的是,由于常年累月的吃药,药物的副作用导致她的双眼永远失去了光明,她的心碎了,她万念俱灰,她不想再连累他们。于是,她趁他不注意,拿起利刃向手腕划去,殷殷的鲜血流了一地,当她虚弱的清醒过来时,听到了他的嚎啕大哭声,一双温暖的大手抓住她的手说:“你怎么这么傻啊。请你不要离开我和孩子,你是我和孩子的依赖,如果没有了你,我们活着也没有什么盼头和意义了。我发誓,我愿意一辈子做你的拐杖、做你的眼”!听着他的话语,他们抱头痛哭,她干枯的眼眶里溢出泪水……

就这样,在他时时刻刻的悉心照顾和关爱下,她的病情逐渐控制,没有再复发。他们就这样携手并肩,一步步艰难地走过了十四年,十四年对我们常人来说,也许转瞬即逝,但对经受苦难和病痛的人来说,五千多个日日夜夜是多么的难熬啊。现在的他们就住在我家对面,孩子也已经上了初三。不论是炎炎夏日,还是数九寒天,他都会牵着她的手,相依相偎地漫步在燕子河畔,与她朝夕相伴,碰到他们打招呼时,看到她幸福满满,笑靥如花,她调侃说:“前世我是修行千年的狐,只因为帮助过他这个穷书生;所以,他今生找我来报恩,他才对我这么痴情”!说真的,我对他肃然起敬,在这种物欲横流的年代,他对她的不离不弃,让我很感动和羡慕。他是辛苦的,然而,她们是幸福的,有时候,伟大的爱情可以让生命创造奇迹,他对她的承诺做到了。我坚信在未来的日子里,他永远会做她的拐杖、她的眼,他们会十指相扣去追求更加美好的明天!

 

作者:康县  张丽霞

[责任编辑:组织宣传科]    
------分隔线----------------------------
上一篇:朝花夕拾 下一篇:摔 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