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道 廉洁 服务 奉献
当前位置: 主页 > 工作动态 > 简报简讯 >

全市残疾人开办网店突破百家

时间:2015-08-18 16:11 来源:陇南市残联 点击: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和省、市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工作会精神,围绕市委三届七次会议提出的“433”发展战略要求,加强我市残疾人电子商务发展,积极促进残疾人创业就业致富,切实将残疾人电子商务工作落到实处,完成年初残联工作会上提出的扶持400户残疾人开办电商任务。

近日,陇南市政府残工委制定出台了《陇南市残疾人电子商务工作实施方案》,对有创业愿望,且办理相关注册手续正常运营的残疾人电商户,市残联给予一次性1000元补助。从2015年起,市残联每年安排100万元作为残疾人电子商务发展资金,用于残疾人电子商务的扶持、奖励、培训以及相关的服务支撑体系建设。力争通过2-3年的扶持培育,全市有能力和愿望的残疾人都能开办网店实现就业,扶持建立一个集产品供应、质量检测、货物仓储、物流配送、电商培训等为一体的残疾人电商服务中心,每个县区都能建成一个残疾人电子商务示范区,争取在我市召开全省残疾人电子商务发展现场会,使我市成为全省乃至全国残疾人电子商务发展的示范区。

各县区行动迅速,主动作为,不同程度的贯彻落实《方案》精神,在残疾人创业就业上下功夫,通过现场培训、亲身体验网上交易等方式对残疾人进行电商培训。文县、徽县、成县、两当县、武都区、宕昌县分批次举办了残疾人电商培训班。截至目前,全市共举办残疾人电子商务培训班12期400余人,开办残疾人网店109家,其中:武都区25家、文县16家、宕昌县12家、礼县23家、成县20家、徽县3家、两当县8家、康县2 家,网店平均销售额在1万元以上。其中年营业额达到10万元以上的网店达三家:文县任波“小任乡下宝特产馆”、任付全“任和农副农产品有限公司”、何全平“陇上纹党参堂”销售额均达到10万元以上。其中残疾人何全平的网店“陇上纹党参堂”网上销售额106万元,跃居全市榜首。

下一步,市县区残联将继续加大对残疾人开办网店的支持力度,在残疾人软件和硬件配备上下功夫,通过招商引资、资源整合、以奖代补和贷款贴息等方式,依托电子商务产业孵化园,培养残疾人电商户,让更多有能力意愿的残疾人通过开办网店致富。通过一两年的努力,全市残疾人电商工作基本形成应用广泛、保障健全、配套完善、产业相对集聚的格局。


[责任编辑:办公室]

   
------分隔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