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道 廉洁 服务 奉献
当前位置: 主页 > 工作动态 > 最新动态 >

陈青市长调研宕昌县残疾儿童康复就学情况

时间:2016-04-22 11:35 来源:宕昌县残联 点击:

 

4月5日,陇南市政府陈青市长在宕昌县委李平生书记、政府李建功县长陪同下来宕昌县调研精准扶贫工作,在宕昌县竹院乡木竹院村调研时来到残疾儿童邓雅婷家中,了解家庭收入、残疾儿童邓雅婷的康复治疗和就学情况。邓雅婷一家共有5人,有个71岁得祖母、爷爷奶奶和父亲,她的母亲在她出生后就离家出走,父亲邓会中长年出外打工,现在她和祖母、爷爷和奶奶一起生活,相依为命,邓雅婷今年6岁,是一个早产儿,患有先天性双下肢不能站立,但大脑非常聪明,当陈市长了解到邓会中一家的情况后,就一家的脱贫、邓雅婷的康复治疗和就业向有关部门作了安排,并现场发给慰问金。

4月12日,受市残联理事长委托,宕昌县残联理事长李树保和教就股长李文平来到竹院乡木竹院村残疾人邓雅婷家中了解需求,为邓雅婷重新评了残疾等级,办理了残疾证,免费配发了一辆儿童轮椅,就邓雅婷的康复治疗、就学情况和家人进行了交谈。根椐需求市残联联系了省康复中心医院专家。

4月20日市残联专门安排副理事长赵继荣和康复科科长闫继宗一行来到宕昌竹院乡木竹院村残疾人邓雅婷家中,就邓雅婷的需求和残疾人优惠政策落实情况进行调研和督查。邓雅婷一家目前乡政府安排一类一人低保月275元。县残联联系县民政局解决临时救助金1万元,协调乡、村安排今年的重度残疾人护理补贴。县民政局局长申田德来到邓雅婷家中了解情况,进行了慰问。

[责任编辑:组织宣传科]

   
------分隔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