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道 廉洁 服务 奉献
当前位置: 主页 > 工作动态 > 最新动态 >

市、区同台举办第二十六次全国助残日活动

时间:2016-05-16 11:41 来源:陇南市残联 点击:

5月15日上午9时,主题为“关注孤残儿童,让爱洒满人间”的第二十六次全国“助残日”武都区主题活动在武都城区盘旋路街心花园隆重举行。市政府残工委副主任、市政府办公室副主任席永成,市残联副理事长卢改青、赵继荣、纪检组长巩武霞,区政府督学、残工委主任李红军出席了活动。市、区政府残工委各成员单位的负责同志、市、区、乡镇残联全体干部职工以及残疾人及家属和陇南市金鑫公司、鑫源建材公司、精神病康复医院、眼科医院、助残志愿者共2000余人参加了活动。市政府办公室副主任席永成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市残疾人艺术团进行了精彩文艺演出。

席永成讲话要求各单位、各部门要以此次“全国助残日”主题活动为契机,提高认识,密切配合,积极探索新途径、新办法,扎扎实实地为残疾人办实事、解难题;各企事业单位、各级残疾人工作者要深入残疾人家庭,走进孤残儿童身边,了解他们生活和心理方面的需求,积极创造条件,采取有效措施,让残疾人朋友切实受益。

区残联、社红精神病医院、市眼科医院分别设立了咨询台,开展残疾人康复知识宣传、精神病患者筛查和眼病防治宣传、筛查,义诊患者300多人次;展出市、区残疾人事业十二五成就展板18版;发放了宣传资料5000多份;席永成为市残疾人艺术团进行了授牌;对武都区特教学校和残疾人托养中心进行了表彰奖励,颁发了奖牌、发放了50000元奖金;为肢体残疾人分别捐赠轮椅70辆、拐杖20对、助听器20副;陇南市金鑫公司慰问了市残疾人艺术团的演职员工,给予2000元的慰问金,并于鑫源建材公司一道,对10名孤残儿童每人献爱心1000元;市残疾人艺术团的精彩演出,得到了良好的社会反响;陇南电视台、陇南报、微信陇南发布等新闻媒体进行了采访报道。

 

[责任编辑:组织宣传科]

   
------分隔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