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道 廉洁 服务 奉献
当前位置: 主页 > 作品展示 > 文学创作 > 散文 >

朝花夕拾

时间:2014-05-05 09:28 来源:康县 点击:

过年了“放炮去”,刚满六岁的弟弟欢快地飞出小屋,冲到院子里。同喊他的小伙伴们乐去了,撇下陪他下跳棋的我一个人在屋里,爸爸妈妈正在忙着年夜饭,让我陪着弟弟玩,我比弟弟大四岁理应看好他。

唉,兵儿怎么没响:“我去看看”是弟弟的声音,别去,危险。我大喊着冲出屋子,只见弟弟已经拾起了未响的鞭炮,我奔过去一把夺过鞭炮,拼命的向远处扔去,但是,晚了!鞭炮刚到我的手上就炸了,一声巨响,我的右手钻心地疼,耳朵也嗡的一声响,就好像到了另一个世界……

看着手上的伤疤,我又陷入了回忆。

一个小女孩活泼可爱,欢声笑语。在学校她学习优秀,多才多艺。每年都被评为三好学生尤其是有大型的文艺演出,她表现的更为出色,跳舞、唱歌、诗朗诵、报幕等样样精通,老师宠她,赞美她,同学们都爱她,羡慕她,她每天都像快乐的小天使。

但那都是过去,只是遥远的记忆。当不幸发生后,她的右手不灵活了,拿笔都很困难,还留下了丑陋的疤痕,她的一只耳朵也被震聋了,落下残疾。从此她从天堂掉入了地狱,失去了欢声笑语,她逃避同学,厌恶学习,她放弃了梦想和追逐。期间她曾努力过、挣扎过、她试图走出低谷。老师引导过,同学帮助过,父母更是想尽了一切办法,都没能让她走出阴影。就这样她消沉、自卑、自闭、勉强完成了学业。

大家也许已经猜到,我就是那个女孩,步入社会,跌跌撞撞,艰难辛酸可想而知。国家重视残疾人事业发展,我有幸被聘为残协专职委员,接触了更多严重的残疾人,他们身残志坚,与命运坚韧抗争的精神深深鼓舞了我。渐渐地,我又有了笑容,有了快乐,重新拾起了童年遗失的梦想!

 

作者:康县  张文娟

[责任编辑:组织宣传科]    
------分隔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