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道 廉洁 服务 奉献
当前位置: 主页 > 工作动态 > 简报简讯 >

中国残联副理事长程凯一行调研我市残疾人工作

时间:2016-05-25 13:30 来源:陇南市残联 点击:

5月23日-24日,中国残联副理事长程凯一行调研我市残疾人工作。省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华文哲,市政协主席杨秋红,市政府副市长李兴华陪同。 23日,程凯理事长深入成县农村淘宝村级服务站、残疾人就业扶贫基地,通过实地查看、听取汇报、询问交流等形式进行评估督导,并对成县在残疾人电商工作中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

   成县残疾人就业扶贫基地占地400余亩,共有一个主基地,六个子基地,2013年由县委统战部“两个共同”项目支持建设。基地采取现场示范、观摩、指导相结合的方式年培训残疾人400人次;共安置36名残疾人就业,带动扶持特困残疾人600户,并通过辐射带动,使全县1200名残疾人发展起了特色产业,实现了脱贫增收。在听取汇报后,程凯对基地在帮助残疾人就业增收中的积极作用赞叹不已,并与基地残疾人朋友亲切交流,详细询问他们的身体状况和增收致富、就业创业情况。

    今年21岁乔锦瑜是一位先天性侏儒症患者,曾在河南杂技团以演出杂技为生,今年回家在残疾人扶贫就业基地实现了就业,不但告别了东奔西跑的日子,而且有了稳定的收入。程凯理事长鼓励他要自立自强,学习文化知识学上网,通过网络了解外面的世界,希望他通过网络早日引得“凤”归来。在基地电商创业室,残疾人杨立、强旭辉、赵小明正在通过旺旺和客户沟通交流,程凯与大家一一握手问好,详细了解他们创业增收情况。

    24日上午,程凯理事长深入武都区聋哑学校,检查学校基础设施建设情况,和一年级、二年级、三年级的残疾儿童们互动交流,参观了学生们亲手制作的手工艺术品,同时要求老师要多一点爱心,多一点付出,各级政府要大力支持改善聋哑学校办学条件,提高教学质量。

    24日下午,程凯理事长深入礼县石桥镇“张攒劲”电商残友协会和张攒劲座谈,张攒劲回忆他在北京和程凯理事长见面的场景说:“没想到程理事长专门来礼县看望他,心情非常激动”,交谈中张攒劲提出自己的想法,要在他的电商协会进行残疾人培训,将培训和实践相结合,培训学员都能够在协会的帮助下拿到“钻级”之后再起家开网店,计划每年培训学员50名,还希望把“攒劲苹果”展示到残奥会上去。听了攒劲的想法后,程凯理事长对攒劲的电商培训模式给予了高度评价,以理论和实践相结合,让更多的残疾人认识电商,接触电商,通过电商致富。

[责任编辑:办公室]

   
------分隔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