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道 廉洁 服务 奉献
当前位置: 主页 > 工作动态 > 简报简讯 >

陇南市残联第五届主席团第四次全体会议暨2016年全市残联工作会议召开

时间:2016-03-13 12:39 来源:陇南市残联 点击:

3月11日,陇南市残联第五届主席团第四次全体会议暨2016年全市残联工作会议在武都召开。陇南市副市长、市政府残工委主任、市残联第五届主席团主席李兴华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市政府办公室副主任席永成主持会议。会议审议通过了陇南市残联第五届执行理事会理事长陈军同志所作的工作报告,传达了省残联六届三次主席团会议精神表彰奖励了全市残疾人优秀电商户、残疾人就业扶贫基地和超比例安排残疾人就业单位,签订了2016年度残疾人工作目标管理责任书。市残联五届主席团全体委员;各县区政府分管领导及残联理事长;市残联机关各科室中心科级以上干部及受表彰对象代表共110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调整增补了部分委员,书面传达了省残联有关会议精神;市残联各科室、中心负责人就2016年各项工作进行了安排,各县区残联负责人、各专门协会残疾人委员对李兴华副市长的讲话、陈军理事长的工作报告进行了热烈讨论。

李兴华副市长在讲话中指出,2015年,全市残疾人工作在残联系统和残工委各成员单位的共同努力,全面完成了年度各项工作任务,在电商扶贫、教育就业、康复医疗、维权信访、无障碍建设、保障政策落实、基层组织建设等方面取得了突破性进展。就做好2016年全市残疾人工作,他提了三个方面的要求:一要坚持共享的发展理念,切实增强搞好残疾人事业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二要

坚持统筹推进,进一步推动残疾人事业取得新成效;三要加强党风廉政建设,进一步提高为残疾人服务的水平。

陈军理事长在工作报告中回顾了2015年工作,对2016年工作重点做了安排部署,指出2016年是“十三五”开局之年,也是实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之年。全市残联工作的总体要求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按照省残联和市委市政府关于残疾人事业的新部署新要求,紧紧围绕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大局,按照“1433”发展思路,即:围绕一个目标(残疾人小康进程),加快四个推进(加快残疾人基层组织建设、教育就业、康复维权、宣传文体) ,实现三个突破(实现残疾人电子商务、扶贫就业基地建设、项目争取及实施集中突破),开展三项活动(组织开展好全市职业技能大赛、书画摄影手工艺品展、全省残疾人运动员选拔及举办运动会或单项比赛),加快推进新常态下的残疾人小康进程,为打赢残疾人扶贫攻坚战、实现不让残疾人掉队目标打下坚实基础。

[责任编辑:办公室]

   
------分隔线----------------------------